芙蓉客

摄影的魅力丰富多彩,但最吸引我的,却是它可以把瞬间变为永恒!

观景台

从昭苏到琼库什台古村落,汽车要开很久。这段路均在天山山脉中,或主脉,或支脉。一路一点不感到枯燥寂寞,美丽的天山,从不同角度展示千姿百态画风各异的美景。

我们早晨从昭苏出发,下午才到达琼库什台村。一路看景,才悟到这段长路,简而言之,其实就是翻过几个大山梁(不知新疆叫什么),汽车在山梁上,可以俯看峡谷全景,公路盘盘旋旋,从山梁转到谷底,再从谷底盘盘旋旋,又爬到对面的山梁。一下一上,几个钟头就过去了。

俗语说,望山跑死马。别说马,汽车都够呛!

此观景台,可以俯瞰峡谷全景。

奇特的是,所有的起起伏伏的山峦,都披着绿草。当地有人打出“人体草原”的名号招徕游客。才悟到所谓人体草原,就是这些起伏的山峦,角度对头,就像人体优美的曲线。曾经看过这类摄影作品。过去一直不知道作者是哪里拍的,原来此处有。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芙蓉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