芙蓉客

摄影的魅力丰富多彩,但最吸引我的,却是它可以把瞬间变为永恒!

喀拉峻(一)

——喀拉峻草原

在伊犁,几个著名的草原,各有特色。

天山腹地的喀拉峻草原,“喀拉峻”在哈萨克语中的意思是“黑色莽原”。在这片莽原上,一望无际的是起起伏伏的草地。古代,此地是中国西域最大游牧古国——乌孙国所在地,乌孙国的夏都,就在现在的喀拉峻景区内。除乌孙国外,此地还是中国古代游牧民族建立京畿牙帐最多的地方。

喀拉峻作为新疆天山世界自然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新疆天山生物多样性最丰富、美学价值最高的区域。景区内雪峰、峡谷、森林、草原……交相辉映。

景区内划为几个区,草原区,观光车有两处站点,游客可下车观赏。一是鲜花台,一是猎鹰台。6张拍于鲜花台,后四张拍于猎鹰台。猎鹰台离观光车道还很远,步行得花较长时间,我们没有走过去。
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芙蓉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