芙蓉客

摄影的魅力丰富多彩,但最吸引我的,却是它可以把瞬间变为永恒!

大理(十二)

——大理大学。

大理大学是苍山洱海间的一道风景。大学就建在满是绿树的苍山东麓缓坡之上。西边壮丽青葱连绵起伏的苍山,父亲一般呵护校园;东边浩瀚苍茫碧波荡漾的洱海,母亲一般柔美慈祥的陪伴校园。校园里随处可以享受大理的“风、花、雪、月”。想想就很惬意!

校园建筑设计很有特色,自然环境远胜城市公园。

大学校门,雄壮大气,人文内涵令人敬仰。

教学主楼背靠苍山。主楼前广场正中,有一风帆意境的现代雕塑。广场塑左右各有五个方形石立柱,左边立柱雕刻世界历史文化名人,右边立柱雕刻中国历史文化名人。雕塑前有一巨型石书,翻开的书页上,写着几段话,是对石立柱上所列世界、中国历史文化名人的赞美。全文是:

历史因他们而生动,他们因卓越而永恒。

纪念这些伟大的人,不仅仅永远记住他们的业绩和贡献,更要记住他们肩负历史责任的勇气和毅力。

学习这些伟大的人,不仅仅是学习他们的知识和智慧,更要学习他们创造人类文明的气节和美德。

肩负使命,开创未来。

         大理学院  公元2005年10月29日

 

题词发人深思!

虽是冬季,但校园内红梅开得正盛,一派盎然春意!

 
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芙蓉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